哎哟喂,咱们聊聊月子里的那些事儿,特别是那个茶辣问题。这事儿说起来可就多了去了,不少新手妈妈们问我,喝喝茶辣到底是个啥?利弊又是啥?今儿就随便聊聊,咱不摆架子,就当是闺蜜间的碎碎念。
先说说我自己的经历吧。坐月子那会儿,家里老人就劝我喝点茶辣,说是能下奶,还能排毒。我那时候傻呼呼的,还真就信了。结果呢,喝了没几天,肚子就疼得跟啥似的,还拉肚子。吓得我赶紧咨询了专业人士,才知道这茶辣虽然能下奶,但得适量,像我那样喝得太多,就出了问题。
那茶辣是啥呢?其实就是用一些中药材煮的水,像什么当归、黄芪、通草之类的。这东西好处是有的,能促进乳汁分泌,对产妇的身体恢复也有好处。但就像我刚才说的,过量了就不好了。
再说说辣茶。这玩意儿啊,有些人觉得它能去寒气,对产妇的身体恢复有好处。但也有人觉得它容易上火,特别是夏天,喝多了还可能引发便秘。所以,这辣茶啊,也得看个人体质,不能一概而论。
我个人呢,觉得月子里的饮食还是要以清淡为主,多吃点新鲜的蔬菜水果,补充点营养。至于茶辣和辣茶,偶尔喝点无妨,但千万别过量。
哦,对了,我还得提醒一下,喝茶辣和辣茶的时候,一定要选择正规的中药材,别乱买乱喝。市面上那些三无产品,可千万别信。
哎呀,说起来这些,心里就有点乱。不过,我也算是从月子那会儿走过来的,有些经验还是可以分享给大家的。,坐月子的时候,饮食方面要讲究,但也不能太拘泥,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调整。
好了,今天就聊到这儿吧。下次咱们再聊聊月子里的其他事儿,产后恢复啊,宝宝护理啊,这些也都是新手妈妈们关心的问题。咱们下次再聊,拜拜啦!